彭氏氣功_桃園市長02  

2015723日,

智明參加建中校友會

拜會傑出校友-桃園市鄭文燦市長的活動,

沒想到因為鄭市長的幾句話,

數月後,智明成為建中校友會理事,

因而結識了許多建中菁英。

 

當天,我們一行130多位建中校友,

由校友會陳國和理事長(日盛企業集團總裁)率領

到桃園市政府拜訪鄭市長,

在陳理事長頒贈鄭市長傑出校友證書並簡短座談後,

市長與來訪校友午宴。

 

在我趨前與鄭市長問候時,

他立即認出我,說很驚訝看到我。

隨後他與陳理事長到我坐的第13桌敬酒時,

鄭市長向陳理事長鄭重的介紹我,

說他過去任職新聞局長時,

我是Bloomberg News(彭博新聞)台灣分社社長,

也是台灣外籍記者聯誼會(TFCC)會長,

幫助台灣向全世界曝光,頗有貢獻等等。

 

鄭市長是當天最重要的人物,

所以他花了近二分鐘來介紹我,

自然很有影響力。

等他們回到主桌時,

又有來訪的南加州建中校友會李漢星會長

向陳理事長推薦我(去年新於建中校友 line 群組認識的),

於是校友會的許瑞峰財務長(與我同屆)就親自來邀我到主桌,

說陳理事長要邀我當校友會的理事,

並合影為證,要我務必答應。

peng-blog鄭文燦市長1   

 

陳理事長行動力超強,

幾天後就約我及

呂榮海大律師(是我建中及台大法律系學長)會面, 

並立刻決定先聘請呂學長為校友會法律顧問, 

我為資訊顧問, 

並且預計在126日舉行的2015校友大會中, 

把我倆列為理監事候選人。 

當天會面時,我秀了一下氣功, 

陳理事長就立刻報名初段班, 

隨後呂律師、許財務長也加入同班練功。  

peng-blog鄭文燦市長2   

 上個月(12月)我邀請陳理事長 

出任「彭氏氣功聯誼會」第五屆會長, 

他欣然接受。 

呂律師、許財務長也同意出任共同副會長 

(請看本通知列在最後的邀請人)。 

鄭市長如此美言, 

是因為在2007311-12日, 

我邀請Bloomberg News全球總編輯Matt Winkler 

首次正式拜訪台灣, 

並安排他一起專訪行政院長蘇貞昌、 

央行總裁彭淮南(當時他九年任內唯一專訪, 

據央行官員透露,仍然是他18年任內的唯一), 

及金管會主委胡勝正。

 

313日,鄭局長在行政院會結束後,

立刻親自打電話給我,感謝我幫台灣向全世界曝光,

鄭市長說彭總裁也在院會發言,

盛讚彭博新聞的高度專業。

鄭市長於20074月卸任新聞局長後,

好像就沒再見過他,沒想到他還記得我,

還幫我送進了建中校友會理事會。

本來加入建中校友會理事會,

也覺得還好,後來看到25 位理事及7位監事名單,

才知道個個大有來頭。 

peng-blog鄭文燦市長3  

126日的 2015 校友大會中, 

我順利當選第十二屆建中校友會理事, 

同列理事的有富邦金控蔡明忠董事長、 

台灣大哥大蔡明興董事長、 

國泰醫院蔡鎮宇常務董事、 

台灣工業銀行駱錦明董事長、怡和創投王伯元董事長、 

鈺創科技盧超群董事長、前退撫會主委鄧祖琳上將, 

及喜來登大飯店蔡辰威董事長等等。 

年紀日長,頗覺當時在路透、彭博的際遇真是如有神助。 

人生旅途,感恩有許多貴人相助。 

感恩鄭文燦市長、李漢星學長、陳國和學長、呂榮海學長、 

許瑞峰同學,及所有新任及歷屆的「彭氏氣功聯誼會」幹部。

 

彭氏氣功體驗班、正式班開課招生中

http://bit.ly/peng-class 

 

現在就加入彭氏氣功粉絲團,得到更多秘笈

http://www.facebook.com/pengqigong 

 

 

 

arrow
arrow

    彭氏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