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氏氣功邁入第二個十年

2009年7月,因為自覺新聞事業遇到挫折,
經深思後,決定轉型創立彭氏氣功,正式進入半退休階段,
沒想到卻從前年起重返榮耀。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短期的挫折,把它當做磨練,站起來後,更加強壯。

2010年6月,我創立了彭氏氣功,
於6月27日開設第一個班,一轉眼,已經滿十年了,
大約教了一千位學員,大致符合了我的預期,內容部分更稍微超越預期。

邁入第二個十年,正在構思我的下一步是什麼?

回想智明在2009年7月底,時任彭博新聞資深特派員,
派駐亞洲總部的香港,因為自覺記者生涯難以再創高峰,
所以做出重大抉擇~
決定離開21年的記者生涯,轉而創立彭氏氣功,
也順便漸漸進入半退休的狀態。

12210660651553 (1).jpg

當時的想法,自覺當記者,大多在自利,
而身為虔誠佛教徒的我,應該要「自利利他」才是正道。
那麼該如何做呢?

我反省自己真正的強項是我的武術,而不是英文或新聞,
於是我突然有個靈感:何不結合我的二個強項~武術和英文,
用英文來寫一本氣功的書,
然後整理家傳武術成為一種簡單易行的健身法,
恢復教學,如此有益世人的健康,比較有「利他」的成分。

智明是彭祖第七十二代子孫,
1974年就讀建國中學高二時創立霆斬社,
創下建中有史以來最大的社團,高三與二哥共創霆斬門
(二哥是掌門人,智明是館長兼總教練),
台大法律系期間,教過3500人,成為當時台灣最紅的武館之一。

後來轉任英文記者,
歷任世界三大通訊社特派員,彭博新聞台灣分社社長。

十年來,教過大約一千位學員,
幫助改善他們的健康,大致符合原來的規劃。

智明從2016年中開始把彭氏氣功定位為強力「練心術」,
每天只要8~15分鐘(最近二年更縮短為6~10分鐘),
就能強化心力,有助心想事成,順心如意。

每日十分鐘,順心如意功。

儒家說:定、靜、安、慮、得。
心能定下來,能量才會夠,做事才會順。

這次我自認抓到重點:心是一切的本源。
古往今來,世界上有成就的人,不一定特別聰明,但一定是心力強大的人,
只要心力強大,就能夢想成真。

對於練功,我提出人生三要:心安,身定,道隆。

從身定著手,自然心安,道隆(事業興隆)。

大多數人太過追求事業財富,往往忽略了健康,到頭來一場空。

我認為要:打造完美利器,享受精彩人生。

智明過去曾任世界三大通訊社特派員,
在二十幾年的記者生涯中,體會到新聞三要:為什麼,下一步,大方向。
我用這三要來要求彭氏氣功,
帶著記者批判的思考來創立彭氏氣功,
如何才是最有效率,市場最需要的練功法?

過去我認為霆斬是家傳的高強武術,
十年前(2010年6月)我把它轉化成為簡單易行的健身法,
2016年中,我再次將其轉化成為強力的「練心術」。

我認為把練氣當作最重要的事,
時間每天控制在十分鐘內,容易長期執行,
並把身體打造為完美利器,來執行你的意志,享受精彩人生。

練氣即練心,心強一切順!

自從升級為練心術後,
嘗試每十分鐘一個段落,
訓練自己在短時間內,就可以把能量提升強化,
能量強大,做事就會順利。
果然我的事業前年起重回順境,突破以前彭博新聞時的高點,
半退休之際,有此突破,蠻開心的!

12210650031170 (1).jpg

智明曾到47個扶輪社,3個獅子會,
及上百個協會社團演講過,透過演講的方式來分享我的心得。

2014年7月,我開始推動體驗班,
讓學員可以先上一堂二小時的課來做初步體驗。
體驗班總共要學五個動作,綜合練習每次要花8~9分鐘
(最近再度縮短為6分鐘),
一天練一次就夠了。
有三種人可以每天練二次或三次:特別喜歡的人,
身體有狀況的人,及已經退休者。

不可連著練二次,因為會超過15分鐘,
時間一長,心容易散亂,心散亂,能量不足,
做事就會卡卡的不順。
若能在短暫的練功時間內,清清楚楚的看到自己的念頭,
那麼能量到位,做事就會順利。
如果練功以十分鐘為一個段落,全神貫注,全力以赴,
習慣後,做任何事都會有類似的效果,
如此,一個鐘頭有六個十分鐘,一天醒過來的時間大約有100多個十分鐘,
如此則自然工作效率大增,做事自然順利,人生鐵定精彩!

12210649999855 (1).jpg

十年前,我只有準備分享到二段班的內容,
而目前已經開創到三段班了,可以說是超越預期。

未來十年,可能再教一千人,
開創四段班,寫本氣功書。如果機緣成熟的話,
也可能開創教練班,培養一些教練,
建立一些可以推廣的系統。一切隨緣吧!

我認為,氣是粗的心,氣是細的身,心氣身合一,則能:
練氣功而成功,
氣勢成夢想現。

彭氏氣功體驗班、正式班開課招生中 http://bit.ly/peng-class    

現在就加入彭氏氣功粉絲團,得到更多秘笈 http://www.facebook.com/pengqigong

訂閱、關注彭氏氣功 youtube頻道,養生資訊線上看 https://pse.is/wseec

 

arrow
arrow

    彭氏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