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banner 0622  

阿扁總統拒絕我50

智明要採訪阿扁總統,被拒絕了50次,我毫無掛礙,終於成功。

每一次被拒,都有人會退縮,但不是我。

 

上週智明在主持BNI長青分會籌備會時,會員們都反應在邀約來賓時,

遭遇挫折,於是我告訴他們:邀約來賓只需「誠心」,不需任何技巧。

邀請未成,不用掛礙,只是暫時無緣。數次未成,就覺挫折?

好比劃個圓圈,只須不停的劃,終將圓滿,不過這個圓花了我兩年八個月。

當記者的,邀約專訪的能力,與做業務的,找客戶的能耐無二無別。

 

200410月,我新任Bloomberg News (彭博新聞社)台灣分社社長職務時,

首次負責政治新聞(之前都是財經新聞)

我立刻就發函新聞局及總統府,要求採訪陳總統,但被拒絕了。

之後,我差不多每一季,

都用不同的理由,措詞,及提問來重新申請,但每次都被拒絕了。

每一次除了提出書面申請,我還各打了數通電話給相關官員,總數應有50次左右。


2007
4月,總統府再次拒絕我的申請,

於是我親赴總統府向公共事務室主任李南陽査明被拒原因,

李說他已盡力幫忙,但負責決策的五人小組,

認為Bloomberg是財經社,不像美聯社及法新社主攻政治新聞,比較適合。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五人小組認知不全,

於是我告訴李說,美聯社的營業額不及Bloomberg(彭博新聞社)十分之一,

且前者的讀者多為一般人,而後者的讀者多為掌握世界財經大權的菁英。

 

於是,我另求管道,

次日參加了外交部長黃志芳(他之前是總統府副秘書長)的記者會,

會後我跟黃部長說想請他用午餐聊聊,

結果他堅持要請我,並問我是否約他人作陪,

於是我提出了台北101董事長陳敏薰。

正好,Bloomberg (彭博新聞社)計畫在亞洲進行[國家週]的採訪活動,

5月起每次聚焦一個國家做深入的多媒體報導。

我自告奮勇的打第一棒。與黃部長的午餐,

我向他簡報了我的促銷台灣大計畫,並獲得他的大力支持。

 

20075月初,我主導彭博新聞[台灣週]採訪,

在一週內完成21個重要專訪,包括陳水扁總統,四位部長,及16 位大公司CEO

12位外籍編輯及主管(包括全球執行副總編輯及亞洲總編輯)

從紐約,東京,香港和紐西蘭來台協助採訪。

新聞局說,這是史上單一外籍媒體在台最大規模採訪。

在預告將播出陳總統的專訪時,

中國外交部還特地電召Bloomberg (彭博新聞社)北京分社社長,

警告不准採訪阿扁這位[分裂主義者],

Bloomberg (彭博新聞社)電視播出陳的專訪時,

全中國的Bloomberg (彭博新聞社)終端機就被當局黑掉而無法收視。

一切只需要我們先付出「誠心」!

 

 

現在就加入彭氏氣功粉絲團,得到更多秘笈

www.facebook.com/pengqig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氏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