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氏氣功_學員_永不放棄  

分享學員:孫瑞鴻

彭氏氣功43班 練功心得分享 


笨鳥慢慢飛 孫瑞鴻

「上士聞道,勤而行之;中士聞道,若存若亡;下士聞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為道。」

----《老子.第四十一章》

我想我應該是彭氏氣功初段班所有學員中,程度最差的一員,

屬於倒數排行榜的榜首,因為我總是跟不上彭老師的節奏。

 

第一堂課 時間:2015年7月5日,星期天上午10:00至12:00

透過自我介紹,我認識了班上共有6個同學,幾乎都是資優生,

有一位已經練功多年、根柢極佳的師兄;

有一位聰明絕頂的內科醫師;有一位慈悲善良,極其優秀的飛機工程師;

還有、還有一對神鵰俠侶,婦唱夫隨,為太太的健康而遠從台南來。

當班上的同學已經心領神會跟著老師練習「大調息」,

我卻還在想老師的口訣--「多吐三成氣」,

究竟如何拿捏?三成是多少?少吐一點可以嗎?「丹田」究竟在哪裡?怎麼摸不到呢?

為什麼偷喵到我旁邊的其他同學似乎都是一副非常陶醉的模樣,而我卻覺得自己幾乎快斷氣了?

但,我是個聽話的學生,帶著滿腹的疑問,決定回家乖乖練功。

幸好我們大師兄—陳炫名醫師已在line群組上傳了老師的課堂錄影,我便決定自己摸索,

也立即下載了大調息的APP,只要跟隨著練習,「自行摸索應該不成問題吧?」,

我在心中給自己打氣,沒想到拍打「天人鼓」時,竟然不小心閃了腰!

 

第二堂課 時間:2015年7月12日,星期天上午10:00至12:00

上課時,老師要我們先分享自己的心得,複習上週的動作後,

就開始邊說口訣,邊示範新的進度與動作:

1. 大調息(初階):多吐三成氣

2. 大調息(進階):觀想自己是個人型的氣球

3. 銳眼(化):用力的轉、慢慢的轉、朝極端看

4. 銳眼(燃):眼睛睜大、吸氧燃燒

5. 天人鼓:打散結塊的廢氣

全神貫注練八分鐘!

做完八分鐘,彭老師的動作依然保持一貫優雅,氣定神閒,而我這隻笨笨鳥,

緊緊在後,苦苦追趕,好不容易默念、記誦口訣後,動作就忘了八成。

因此當老師說,下堂課開始要試功,練習「鐵腹功」……What? 「鐵腹功」?

我似乎曾在金庸的武俠小說裡頭看過這個詞兒?這不是道家學說的專有名詞嗎?

練成「鐵腹功」?Who?Me? It’s impossible!(我在心中OS!)

我有個習慣,會將一天之中發生的大大小小所有的事情都與我最好的朋友,

就是我的先生分享,他總是靜靜的聆聽,然後以他多年培養出來的工程邏輯冷靜地幫我分析,

以SWAT的方式條列,然後我們一起找出解決的最佳方案,

這個方法是我們夫妻30多年來培養的默契。

「我覺得問題出在呼吸的方式,呼吸是搭配動作的。」,

我的好夫婿看完line群組下載的影片與「大調息」的APP後,

給我提出改善的建議,於是,我除了早晚固定練功、慢慢練習之外,睡前躺在床上,

我試著調整呼吸,心中想著「大調息」的一動、二動、反轉……多吐三成氣,

咦!不知不覺睡著了!竟然不會輾轉難眠……(喔!Jack, 這真是太神奇了!)


第三堂課 時間:2015年8月16日,星期天上午10:00至12:00

即使遠在日本,我還是盡量找時間練功,

尤其此次有我們家最重要的貴人伍國田醫師與張慈修護理師全家人同行,

蒙伍醫師的推薦,我方能有機會參與氣功43班的課程。

最難忘那天在海拔2756公尺的身延山上,伍醫師帶著我們一行5個人,

在群山環繞、赤松樹林中練習「大調息」與「天人鼓」的情景,獲益良多。

後雖因田野調查與工程進度之故,再加上暑假的旺季機位難協調,

因此我們原定回台灣的時間被迫延後,

為免影響老師與班上其他同學既定的行程,所以,我拜託陳醫師幫我額外補課,

感恩貴人大師兄陳醫師慷慨答應,並且要求我回台後立即補課。

 

第四堂課 時間:2015年8月23日,星期天上午10:00至12:00

課堂中,老師都會幫大家複習舊的進度,並且一一講解新的進度與示範動作,

可是踢腿時,我還是東倒西歪,跟得有點辛苦,動作里里拉拉,

因此當我看到班上同學們熟練的動作時,我覺得自己好丟臉,尤其聽到老師說,

今天要試功,「蛤?怎麼辦?」,同學們一個一個通過老師的考驗,

可是輪到我,即使老師說他只出三成力而已,我已經頭皮發麻!

「磅!磅!磅!」三個響聲猶在我耳際響起,

我們優秀的彭老師竟然對我說:「好!不錯!不要怕!再努力!」,

我竟然通過了第一關!當天晚上,睡前一樣練習,

在床上調整呼吸,想像所有的動作,

我告訴自己,「不要怕!你一定可以!」,不知不覺我又睡著了!


第五堂課 時間:2015年9月13日,星期天上午10:00至12:00

昨晚與先生通Facebook的網路電話時,

他不斷鼓勵我:「今天如果要試功,覺得自己不行,就直接跟老師說,不要逞強哦!」,

懷著忐忑的心情,我準時抵達陳醫師的診所,練習完所有的動作後,

老師說,試功!六成力!

我竟然不由自主第一個舉手,走向前,擺出陣仗,調整呼吸,「前緊後提,好!」

「磅!磅!磅!」三個響聲!

「好!有進步了!」老師的誇獎在我耳邊響起!

哎呀!不痛耶!一點也不痛!

晚上回家後,我迫不及待上線與先生分享心得,

感謝我們班的神鵰俠侶—小熊維尼夫婦協助拍攝影片,我立馬上傳給先生與兒子們,

他們給了我N個讚,「人一能之,己十之;人十能之,己百之」,

要謹記「兩端同時緊」的口訣。

今天,我終於通過第二關,六成力!成功!

 

第六堂課 時間:2015年9月27日,星期天上午10:00至12:00

今年的中秋節要辛苦彭老師,遠從台北搭車南下指導我們,

即使東北邊有「杜鵑」颱風來攪局,可能將登陸台灣的威脅,

但難得的緣分讓我們43班6個同學得以在彭老師的指導下,學得簡單又有效的心法,

用最簡單易記的口訣、精準的方式、科學的步驟習得氣功。

 

《老子.第四十一章》中提及「上士之人聽聞大道,則勤勉而行、戮力不懈;

中士之人聽聞大道,卻將信將疑、時存時亡;

下士之人聽聞大道,竟訕然大笑。然而要是不笑就不叫大道啊!」,

大道之心法即是如彭老師的人生三要:「心安、身定、道隆」

彭老師將彭氏氣功高深武學轉化為簡單、易行的健身法,

「心安而身定,身定而道隆」,誠大哉斯言也!

感謝貴人伍國田醫師引領入門、陳炫名醫師惠我良多,我相信即使如我這般愚鈍的笨鳥,

一試再試,做不成,再試一下,慢慢飛、慢慢學,也會有成功(練成鐵腹功)的一天,

而我將習得功法、調養生息,人生從此更有意義。

 

 

氣功43班學員孫瑞鴻目前是某大學語言中心華語教師,進入半退休狀態,已屬閒雲野鶴的知天命階段。

一起來分享她的試功影片!

 

 

 

彭氏氣功體驗班、正式班開課招生中 http://bit.ly/peng-class    

現在就加入彭氏氣功粉絲團,得到更多秘笈 http://www.facebook.com/pengqigong 

 

 

 

arrow
arrow

    彭氏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