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氏氣功分享學員:三段班  方振洲

三段班  方博士 ,職業: 服務於國家級科技研究中心

彭老師在三段班的第三堂課,

到我敘述自己在過去一年來,


感受到人生十之八九都是愉快事的體驗。


希望我能分享我的個人心得給大家,我馬上說好!

 

我是一個喜歡分享的人,


這點可以從我在臉書個人及社團的積極主動看的出來。


唯因近日的公務事情仍是繁重,


所以將分享的事情,延到第四堂的上課前才完成,


在此向老師及師兄們致歉。

 

在三段班的練習過程中,


我的學習能力算是遲緩,我是上二段班,


峰迴沒有打進3秒的學員,


可能因為我在加入二段班時,


因為騎乘自行車不甚,致造成右手臂斷裂及骨折,


而我在加入初段班時,也曾做了右耳膜復建手術,


以及騎乘腳踏車受傷在右鎖骨折做了半年的復健,


後來也因為過度使用頸部而做了半年的復健。

 

在上三段班的過程中,


彭老師要我們用三段班的功力


來練習初段班及二段班的工法,


賦予它不同層次及體會,


然後把它這些融會貫通起來。

 

彭老師一再強調,


不是練功時候才是練功,生活時候才是生活,


要將練功與生活,結合在一起。


在這方面,我自己則積極的實現此一想法。

 

老師說,如果你用身上六、七成的能量做任何事情,都會成功。


每件事都全力以赴,就可以翻轉人生十之八九不如意之事,


然後人生十之八九都是愉快事。

 

老師說,他的一生中,


已經有上百個、幾百個很順利愉快的事情發生。


只要一想到那種事情,就會能量很強,


讓自己不斷重播成功的片段。

很喜歡這樣正向鼓勵自己的方法及秘訣。

 

我在去年的這個時候,


因緣際會,當上公司一個總計畫的主持人職務,


這是我很想但知道不容易爭取,可遇不可求的職務。


我其實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何那麼好的事發生在我身上。


然而,我還是面對它、接受它、做好這個職務的本分工作。

 

在前年,我的一位老闆、也是同事、及Mentor(導師)退休後,


我開始接替他遺留下來的很多工作,


我對這些新的工作沒有排斥感,


反而因為是新的工作,我欣然接受、全力以赴,


一件是接委託顧問的合約執行工作,


另一件是辦理世界級的國際級研討會,


一件前面說的接下計畫主持人的職務,


一件是一人拿著一卡皮箱,到國外去做佈展、參展推廣的工作,


一件是在國內的國際年會上創立一個新的主題論壇,


一件是辦理新的暑期實習課程,


一件是提議一個新的大學學程規劃,


一件是完成目前計畫工作的幾個重要計畫里程碑,


一件是與國際大廠談量產合作事宜,


一件是推薦自己去接2個校友會的理事職務...等等。

 

這些事情,


每一件事都不是一個人可以獨立完成,


每一件事對我都是新的挑戰,


我卻欣然從容面對,並樂在工作。


覺得人生之事十之八九都是愉快的事情。

 

我的練功,因為每天開車台北及新竹兩地,


所以我都是以A+B及A+C的方式來練。


早晚各練一次,


早上會以道早安的方式來提醒師兄姊們,


一日之計在於晨,每日練習,向老師學習,不間斷練習。


晚上則多在洗澡前,藉由熱水的沖洗,

讓自己做些拉筋的復健工作。


我最喜歡的是大調息、銳眼(燃)、舒筋式、還有鐵腹功。

 

我做事情喜歡沒有壓力的做及全神專注的做,


這在老師一開始的教學就有說過,


快樂的練,把它當作最重要的事做的理念真是不謀而和。


以上就是我的練功心得!

 

彭氏氣功體驗班、正式班開課招生中 http://bit.ly/peng-class    

現在就加入彭氏氣功粉絲團,得到更多秘笈 http://www.facebook.com/pengqigong

arrow
arrow

    彭氏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