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炫名醫師推薦

文/陳炫名醫師(復健專科) 

Screenshot_21.jpg

 

在學遠絡多年後,有天上課時柯醫師說要開一堂新課程,
名稱是遠絡生命體流調整術,簡稱生流術。
其目的是要透過調整術調節生命體流,使生命體流順暢,
甚至可將生命體流不通的地方打通。

遠絡醫學也是能量醫學的一種,
在治病的過程中強調醫者的能量與病人的能量,
當醫者和病人的能量皆強,則病人的恢復較快,
若有其中一方能量弱恢復當然就慢,對於醫者如何增強自己的能量,

柯醫師認為需要燃燒自己為病人付出,
這時醫者的能量就會增強,
另外還要做生流術,讓自己的生命體流保持通暢,
甚至把自己生命體流不通的地方打通,
因為醫者自己很難幫自己做遠絡治療,
一旦醫者孰悉了生流術,也可教患者生流術,讓患者在家也可以調養自己。

柯醫師也說生流術其實就是一種氣功,
在上課時講了很多練氣的理論,柯醫師在年少時曾經想成為聲樂家,
也學過聲樂的歌唱技巧,
所以在講課時也讓我們練習了一些竅門,
可惜的是我自幼對音樂歌唱總是懷有莫名的恐懼,
覺得自己真的練不來,柯醫師又說要學會生流術至少要兩三年,
我內心想我資質駑鈍,要練成神功不就遙遙無期,
自己都練不成,那如何來教病患?

其實我原本對氣功就很有興趣,
也曾經在國內某知名大師的道場團練好幾年,
自覺對身體有幫助,
但是始終沒有學到柯醫師所說的運氣法門即用氣功助人的本領。
或許是心有所念,在無意間遇到了彭氏氣功創辦人彭智明大師,
彭老師是彭祖第72代子孫,彭氏氣功起初是家傳氣功,
而彭老師創辦彭氏氣功後強調學氣功要智慧的練,快樂的練,不需要苦練,
每天只要練10至15分鐘,六週即可練成鐵腹功。

如此吸引人的條件,倒也引起了我的興趣,
因為印象中練功每天總要練個一兩個鐘頭才行,
也不見得會有所成就,
每天只要15分鐘還真是符合現代人的繁忙生活型態,可是我仍然不滿足,
因為柯醫師要求練氣功要練到能運氣,
我也相信很多氣功大師真的能做到,
因為我曾親眼見到某位氣功大師用手指點向蠟燭就將燭火熄滅,
但是大師會有如此功力,我們學得到嗎?多久能學會?
於是我寫電郵詢問彭老師如果跟他練氣功能否練到此竅門?
彭老師回答說可以,沒問題,而且在第五堂課時就會將此竅門教我們,
而且保證學會。

其實我當時內心在想「是真的嗎?」
當時彭老師說他從未到高雄開過課,路途又遠,
希望我找到6位以上的學員,他才願意來高雄開課。
而我看到彭老師輝煌的經歷(附註1)  
心想應該不是江湖郎中,
所以很快的找了多位學過遠絡醫學的醫師一起和彭老師練功。

學了彭氏氣功之後,發現彭氏氣功和柯醫師生流術的理論有相通之處,
柯醫師生流術的基礎概念中有提到內氣及外氣,
內氣的產生是用「被動呼吸法」來增大吸氣量,
主要是將肺裡吐氣時有空氣殘留的空間(dead space)
及未使用的肺泡來活化增大吸氣量,
這個概念和彭氏氣功的大調息功法強調多吐三成氣是相通的。

柯醫師認為內氣可儲存於多個氣箱,
正和彭氏氣功可以鍛鍊多個丹田一樣,
除了要練多個氣箱之外,較難的其實是外氣的運用,
柯醫師認為外氣的使用關鍵地方是在下腹部和肛門,
這又和彭氏氣功的運氣主要訣竅有相通之處。

還有柯醫師教導的五種能量製造方式和彭氏氣功的金剛八式有異曲同工之妙。
我真的非常佩服柯醫師,因為柯醫師是沒有學過氣功的人,
因為發明了遠絡醫學,相對的理解到氣功的原理,
竟然和家傳幾百年的彭氏氣功相似,
不過彭氏氣功雖只是家傳,但畢竟已經傳了數百年,
有一定的練功步驟,再經過彭老師的簡化,
教導時又不藏私,讓有興趣的人能在短時間內就有所收穫,逐漸改善健康。

彭氏氣功初段班主要是練鐵腹功,
問彭老師為什麼先練鐵腹功?
彭老師說肚子裡的臟器最多,
很多慢性病都和肚子的臟器有關,
比如胃、肝、腎、腸子、胰臟等,所以先把肚子的氣調好,
可以減少很多慢性病的產生。

初段班當然還有針對頸椎、眼睛和胸椎的功法。
我發現我真的很幸運遇到了彭氏氣功,
因為遠絡的精髓就是在處理人體的中樞神經腦和脊髓,
而彭氏氣功的功法也都可以幫助這些地方改善。

比如彭氏氣功的銳眼化功法和大調息可以改善頸椎及頸椎第一節發炎所產生的蓄積問題,
鐵腹功可以增加腰薦椎的能量,
增加脊椎的支撐力改善腰痛、坐骨神經痛及一些內科的症狀,
如胃食道逆流、脹氣、便秘、婦女經痛等。

我和幾位遠絡醫師是彭老師在高雄教氣功班的第一個班級,
卻是彭老師的第38班氣功班,
在未上氣功課前約一兩個月我剛好有胃食道逆流的症狀,
我想剛好可以試試氣功的效果,所以也就沒有治療,單純練氣功調理, 
結果練了兩個多月,我的胃食道逆流症狀就好了,
另外我的腰一直都很僵硬早上起床時除了腰僵硬之外還會有腳底刺痛的感覺,
但練了一陣子鐵腹功之後,
早上起床腰不再僵硬了,腳底不再刺痛了,
如果有腳底刺痛的情形,只要運一下鐵腹功也就好了,
這也印證了遠絡療法診斷腳底類似足底筋膜炎的症狀是腰椎炎症所引起的。

  
另外一位牙醫師因為坐骨神經痛到高醫檢查,
做了一陣子復健治療覺得沒效,
外科醫師建議開刀,該醫師不想開刀也因為以前學過遠絡治療,
所以找到我幫他做遠絡治療,
治療了一段時間後,症狀減輕了九成,但總是無法完全痊癒,
因為該牙醫師工作時間長,需長時間久坐及彎腰,
所以每天要下班時症狀總會發作,
下班後自己再用遠絡療法治療,經過一夜休息,隔天早上又好了,
但是工作後症狀又會復發,
雖然不舒服的程度只剩兩成,但總覺得很困擾。
那時剛好彭氏氣功要開班,於是我也請他一起來練功,
該醫師只練了一個月,不舒服的症狀就改善許多,
練了五個月就幾乎痊癒了。
另外還有幾位醫師分享練氣功之後飛蚊症也減輕了,
每天的排便也更順暢了。

柯醫師認為外氣的使用需要由腹部的丹田來驅動,
而且可以練多個氣箱,及多個丹田。
彭氏氣功初段班也是先練腹部的丹田即鐵腹功,
再把腹部的丹田當成一個發電廠,然後再用運氣的訣竅,
把氣傳到我們想要傳達的地方,
彭氏氣功進階班課程甚至練成其他部位的丹田,
如鐵臂、銅龜背、萬韌腰、甚至金剛身,當然這些都不是一蹴可幾的,
也是需要長久有恆的練習,
但是彭氏氣功強調智慧的練,快樂的練,不需苦練,
每天只需要10~15分鐘,即可達到強身健體,甚至鍛鍊心智的功效。
我覺得在現代繁忙的社會中,
彭氏氣功真的是一種簡單易行且有效的養生保健運動,
也真的很感謝彭老師不藏私的教導。 

彭氏氣功在高雄陸續開班後,我也介紹了幾位遠絡病人練彭氏氣功,
病人的反應都非常好。
其實健康最主要是靠自己,而不是只有交給醫療人員,
醫師當然可以幫助病人,
但如果我們不愛護自己,自己不為自己的健康付出努力,
醫療畢竟還是有所極限,也不可能永遠都靠遠絡治療,
唯有平時努力照顧自己的身體才是王道,而自己的潛力才是無窮的。

如何能增加自己的能量?
柯醫師教我們生流術可以讓我們自己打通生命體流增加能量,
但也是必需要天天練,持之以恆,而不是練了之後,馬上就可以看到效果。
健康是不是我們認為最重要的事?
如果是,那除了遠絡治療之外,還可加上生流術或彭氏氣功的操練,
一定可以讓自己的身體更加健康。

Screenshot_22.jpg

 彭智明老師經歷: 
*彭氏氣功創辦人 (2010年6月 迄今, 教授氣功及應邀演講)
*Eurasia Group 獨立顧問 ( 2011年5月迄今)
*彭博新聞資深特派員 (香港2008-2009)
*彭博新聞台灣分社社長 (2004-2008)
*路透社駐台特派員 (1993-2004)
*美聯道瓊社駐台特派員 (1992-1993)
*霆斬門館長兼總教練 (1976-1985)
*國民大會健身班氣功老師 (1977)
*台灣外籍記者俱樂部會長 (2004-2006)
*台大法律系畢 (1980)

彭氏氣功體驗班、正式班開課招生中 http://bit.ly/peng-class    

現在就加入彭氏氣功粉絲團,得到更多秘笈 http://www.facebook.com/pengqigong

訂閱、關注彭氏氣功 youtube頻道,養生資訊線上看 https://pse.is/wseec

85017_0.jpg

 

 

 

 

 

arrow
arrow

    彭氏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