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氏氣功】女newNEW (1).jpg

分享學員:彭氏氣功初段班第112班 /廖梓鈴/職業:心理諮商師
 

從老師的功法當中我明白到,
其實許多時候我們認為人生的困境,
例如出現負面情緒、混亂的思緒,
對某些特定的人事物有糾結的感受,
或是生活經常感到不順利,
常常沒有自信、行動力不足,
致使人生願景與目標難以達成的現況,
除了去探究壓力事件本身,
以及轉化想法與感受之外,
也許可以從身體的層面著手,
這也是一條需要考慮的路徑,
通常出現上述問題,
其實與個人當下能量是否足夠,
氣是否通暢有關。

 

當氣足、能量充沛時,
一個人就容易有更高的行動力,
穩定的情緒與清晰的思緒,
此時做事也容易順利,
但當氣不順暢,
就會很明顯反映在身體層面上的疲憊,
以及情緒的不穩定與思緒的混亂上,
在看事情時也容易產生糾結,
所以當出現上述身心問題時,
不需要硬逼著自己,
去工作或是處理事情,
或是對那些情境事物鑽牛角尖,
可以回過頭來「調氣」,或是先休息,
讓自己身心獲得充分調節後,
做事才會事半功倍,
也會容易,
以一個較為穩定與清晰的角度,
以更高的角度來重新看待原有問題,
找到更好的解決方式。

 

我也發現,當我開始練功以來,
開始明白氣功的背後哲學,
比較能從能量的角度,
重新檢視自己當下的身心狀態,
並且藉由鍛鍊而累積,
讓自己的身心能量,
維持在一定的水平,

 

也發現,當這樣開始鍛鍊之後,
確實精神變好、情緒也更為穩定,
甚至顯化能力也增加,常常心想事成。

 

有時身心出現壓力與負面思緒時,
我也會讓自己做個大調息或是天人鼓,
好好調整自身狀態,
確實每次都會看到一定程度的效果,
或是以銳眼來因應疲憊的身心,
又或是用鐵腹功傳氣,
到我身體需要的任何部位,
(例如胸悶或是腦子覺得混沌),
也確實得到了能量上的支持,
而有所改善。

 

尤其我屬於敏感體質,
經常對周遭人事物的意識狀態,
以及情緒非常敏感,
同時我又是諮商心理師,
每天要接手非常多的案主,
過往經常讓我感受到非常耗竭,
過去我只能用讓睡覺的方式,
調節我因白天,
承接過多情緒能量的問題,
但開始練氣功之後,
我很明顯感覺到,每次做氣功之後,
我從他人身上所承載而來的能量,
就會離開我的身體與能量,
讓我整個人恢復較為輕鬆與回歸中心。

 

另外我也有個啟發,
我們在生活中,
其實經常陷入某些習慣性的模式,
這些習慣性的模式,
通常來自於我們的習性,
又或是業力的模式,
讓我們經常在遇到相似的情境時,
常常以自動化的反應來因應,
這些模式,
往往與常常湧現的情緒感受有關,
當我們感受到熟悉的情緒時,
會很習慣用特定的方式來反應,
但這些行動,
卻不一定真正對我或他人有幫助。

 

像是我在面對有些人偏頗的言論,
我經常會感到生氣,
想跟對方辯論與指正對方,
有時在那個情況下,
不一定會有良好的溝通結果,
但我又無法控制自己的行動。

 

但我也慢慢注意到,
在我講出口或是行動前,
其實通常身體上會出現某些特徵,
例如胸悶、胃痛,
以及出現特定的情緒,
例如生氣、委屈,
可能是覺得
「我應該要矯正觀念有偏差的人,
這是不對的!」;
然而,
如果我不去追溯我這些情緒的歷史,
或是過往的經歷,
如何造就我有這些習慣,
而是單純將其視為能量阻塞的象徵,
只要調整我的氣,做幾個調息,
就會發現身心狀態平穩許多,
看待他的觀點,也不會像一開始一樣,
如此強烈與對立。
這提醒了我,以後在任何情境下,
出現某些特定的感受,
在我行動前,先覺察自己身心的變化,
覺察,不反應,
先調氣,讓自己稍微調整當下身心。

 

像是,
我先把阻塞在胸口與腸胃的氣先調順,
身心在穩定與暢通的情況下,
比較容易跟他人有更好的溝通,
比較能去根據當下的情境,
來決定我該怎麼做,較能對彼此有益,
而非陷入過往習慣性的反應中,
這也是我在氣功練習上,
感受到最大的幫助,
讓我們能脫離自動化的反應,
將這些負面的情緒,
視為一種氣不足與阻塞的象徵,
將能量調順,
自然就會找到方法來解決問題。

 

所以情緒就只是情緒,
負面情緒只是反應氣不足而已,
又或是說,
當我們經常緊抓著某些特定的想法,
(例如這世界就是不會友善對待我),
也更容易使得我們處於氣不足的狀態,
當一個人有能力將氣調順,
這些想法也會多更多空間與彈性,
我在猜,
如果一個人,
真的能掌握這些功法的精髓,
並在生活中學以致用,
搞不好人生中的90%的問題,
都會迎刃而解!
我目前也慢慢去看見氣功對我生活中,
無論是身心與情緒上,
又或是顯化上許多的改變,
我非常感謝老師的分享!

 

整體而言,
練習氣功我來說是一個生命的哲學,
我還需要持續鍛鍊再更深入體會,
這是一輩子的功課,
但我覺得如果越來越多人都練氣功,
明白這個道理,
也許這世界的許多對立與紛爭,
都會產生很多的改變,
因為很多時候我們看外面不順眼,
也跟內在的心所投射出來的信念,
非常有關聯性,
當我們總是用過往習慣性的方式,
去反應,
只會一直停留在,
我們想像出來的世界裡,
永遠看見不了這世界的實相,
當我們能意識到,
原來一切都是能量不足或是卡住,
願意先在身體層面上去調順,
我想我們將會更容易的看見,
過往許多我們沒有機會看見的面向。

 

總而言之,
氣功不僅幫助我身心更為穩定,
也讓我意識到背後的巨大哲學觀,
很謝謝老師在教導時,
不僅是帶著我們練習功法,
也與我們分享他背後的心法,
讓我明白,
原來這也是一種修行的方式,
去鍛鍊自己的心,
避免陷入習性反應,
我會繼續鍛鍊下去!
感謝彭老師的傾囊相授!

 

廖梓鈴學員試功影片 找回身體掌控力,有助於提升意識、平靜心思

彭氏氣功體驗班、正式班開課招生中 http://bit.ly/peng-class    

現在就加入彭氏氣功粉絲團,得到更多秘笈 http://www.facebook.com/pengqigong

訂閱、關注彭氏氣功 youtube頻道,養生資訊線上看 https://pse.is/wseec

學員心得(官網無廣告版)https://reurl.cc/nN70n1

 

arrow
arrow

    彭氏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