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氏氣功blog_BNI有用02  

BNI真的有用!

一轉眼,智明加入BNI已經3年11個月(到7月底),

目前透過BNI口碑式行銷帶來的引薦已經佔我教氣功收入的六成以上。

如果不是因為已經轉為BNI的執行董事(經營者),我還捨不得放棄當會員的資格。

 

BNI真的有用!每週一個早上三小時的出席能帶來如此大的效益,

難怪BNI現在全球會員已經超過18.5萬人,

在台灣過去三年更是看到幾乎年年翻倍的高速成長,目前已經有超過 2,000名會員。

 

BNI真的有用!待得越久,信任越足,收穫越大。

智明從2011年9月因群英企管董事長吳政宏顧問引進BNI,

當過長虹分會主席,2014年1月被BNI台北市北區執行董事Smart 聘為董事顧問,

隨後召集了長青和長智分會,並籌備長謙分會。

 

7月7日,接受BNI亞洲區董事Andrew Hall及國家董事Jihong Hall的邀請,

智明簽約成爲BNI基隆宜蘭地區的執行董事。

回想起來智明自從2009年離開Bloomberg News,2010年6月創立彭氏氣功,

當時也不敢確定是進入退休前的過度期,還是有機會再創高峯,

現在看來,藉由BNI,大致發展還算可以。

 

當初加入BNI,也有朋友質疑我,曾任Bloomberg 台灣分社社長,為何要加入?

加入BNI並不保證你會成功,其實近四年來,我看到許多很優秀的人才

加入一年左右就退出了,真可惜!

因為建立信任關係需要時間,來BNI 是要與夥伴們發展長期有意義的關係。

統計上來看,台灣BNI 分會每個平均近 40人,每年平均流失約10位,

所以汰換率約25%。

其實這蠻合理的,經營事業哪有必成的,處於下層的三成一定要戒慎恐懼。

 

7月7日, 我問 Jihong 為何選上我, 一位氣功老師。

她說:“James, 這經營權是五年一期,請問我是否要託付給比較有可能成功的人?”

檢討起來, 其實我曾犯下很多錯誤,沒有造成大錯的原因, 大致因為:

 

1. 設定目標

我一加入就已經設定目標,

希望第一年, 透過BNI口碑式行銷帶來的引薦能佔我教氣功收入的二成,果然達標。

所以第二年我設定為三成,不料上半年奇差,

但第20個月,我幸運的被選上出任長虹分會主席,把淨會員人數從 37 衝到 48,

快速建立起信任關係, 又達標了。第三年, 我提升目標到五成, 達成。

第四年,我希望六成以上,並且把餅做大一倍, 我又提前達標了。 

 

2. 聽話照做

我不懂業務,不了解BNI, 聽話照做, 最容易進入情況, 這也是 Smart 稱讚我的地方。 

 

3. 當做自己的事業在做

 

4. 用心觀察,截長補短

與夥伴們發生長期有意義的關係。

我長期使用阿寶哥的人脈軟體,每月寄發彭氏氣功聯誼會通知時,

並附上「每月智明分享」,效果很好,阿寶哥常常稱讚我,並經常給我引薦。

我也長期使用楊欣霖設計的八頁小書, 好像是唯一用到第四刷的。

我又聘請Lane 幫我經營粉絲頁及部落格, 已經進入第二年,

智明利用夥伴們的專業來強化自己的競爭優勢,

而多數人沒如此做, 或者沒有持續的做,因此不易見到成效。

 

嗯!BNI真的有用! 

 

彭氏氣功體驗班、正式班開課招生中 

http://bit.ly/peng-class

 

現在就加入彭氏氣功粉絲團,得到更多秘笈 

http://www.facebook.com/pengqigong 

 

 

 

arrow
arrow

    彭氏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