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氏氣功blog_建中霆斬社04  

圖為彭老師帶著霆斬社的社員們到建國中學對面的植物園練功的情況,

練功為首的就是彭老師本人,約攝於1974年。

  

1973年(民國62年),智明考上建國中學, 

全國第一的男子高中, 

對從苗栗北上的我,真是人生一個重大的突破, 

也是我武術上的關鍵時期,更是霆斬門崛起的關鍵因素。 

 

高一時我就開始教同班同學家傳的武術-「霆斬」了, 

並於高一下時,積極向校方申請成立霆斬社。

 

當時由於霆斬仍然默默無聞, 

沈文瑞訓導主任屢次否決了我的申請。 

但練功多年的我,毫不氣餒,屢敗屢戰, 

終於沈主任同意讓我試試看, 

我就聘請我的二哥彭智宏先生 

(他用彭雲豪的姓名,為霆斬門掌門人)來教同學們。 

沒想到高二上一開學就一炮而紅, 

短短二學期中就吸引了約410位社員, 

創下建中史上最大的社團。 

Peng-blog-201511-霆斬社-2   

圖為霆斬門擎震總管練功情形,約攝於1977年。

  

年輕的我,極度自信,老是幻想天下無敵, 

但也許是這種霸氣,吸引了眼高於頂的「紅樓才子」, 

而我們從教如此高素質的學生中, 

也提高了對自我的期許與格局, 

對日後霆斬門的發展及我自身的歷練有很大的影響。

 

當時建中武壇濟濟多士,武風頗盛, 

武術社團的老師都是當時知名人士。 

例如摔角社是摔跤大王常東昇先生,國術社是沈茂惠先生, 

日間部跆拳社是金剛先生,夜間部跆拳社是譚道良先生 

(後二位皆是跆拳七或八段,知名的武打明星)。 

 

當時一般社團多是數十位社員, 

社員人數上百的已屬罕見,更遑論400多人, 

而且僅僅是一年內完成。 

由於那時是1974-1975年,仍是戒嚴時期, 

我高二下時,就有人去密告當局說, 

霆斬社可能是幫派組織或邪教團體, 

所以我就被少年組及警備總部傳訊多次。

Peng-blog-201511-霆斬社-3   

圖為霆斬門擎震總管練功情形,約攝於1977年。 

 

有一次,某位警官說,有人說霆斬社有個「閻王令」,

要人下跪接旨,不從者會被嚴厲處罰。

我聽了啼笑皆非,心想這位警官看了太多武俠小說,

於是拿出我的名片說:「警官說的是這個嗎?請下跪接旨。」

他接過去看,上為「霆斬門八段 晱星金狼 彭智明」。

「還不跪下?」他啞然失笑。 

 

當時建中社員年少輕狂, 

我記憶中,有數十位社員自行組成「三十六鐵衛」,說要保護我,

他們大多175公分以上,而我只有160, 

所以路上走動時,圍起來的確看不到我了。想起來還真威風! 

 

第二學期時,因為人數快速增長, 

有時候練功場地就選擇到建中游泳池, 

沒放水時我站在上頭帶領大家練功,也頗覺有趣, 

好像八十萬禁軍總教頭。 

有時候也到建中對面的植物園練功。 

接著他們又派人到苗栗,我的家鄉去查, 

當然也查不出任何違法之處。 

可是,當我高三ㄧ開學,台北市教育局就下了一道公文, 

禁止霆斬社運作,而沒有任何理由。我數次抗議,但沒用。 

Peng-blog-201511-霆斬社-1   

圖為彭老師帶著霆斬社的社員們到建國中學對面的植物園練功的情況,

練功為首的就是彭老師本人,約攝於1974年。 

 

數百社員也群情憤慨,

為了安撫他們,於是我跟二哥商量,

決定在建中附近的南昌街租了一個地下室開武館

-霆斬門擎震總館。

 

1976年3月27日開館時,智明出任館長兼總教練,

當時還是建中高三學生。

家兄為幕後主持人,為掌門人兼總教師。

霆斬社被禁時頗受挫折,頗為沮喪,

但是現在回想起來,頗覺慶幸。

因為,如果建中霆斬社沒被禁止,

數所大學,包括師大,淡江及陸軍官校,

可望會陸續成立霆斬社,到時候可能發展成全國性的運動,

但可能不是年輕的家兄及我可以掌控的了。

如果失控了,被人利用了,後果恐怕不妙。

奇妙的是,這個挫折只是短暫的。

一年後,因為媒體報導,突然霆斬門就大紅起來,

詳情如何,且看下回分解。

 

 

彭氏氣功體驗班、正式班開課招生中 http://bit.ly/peng-class 

現在就加入彭氏氣功粉絲團,得到更多秘笈 http://www.facebook.com/pengqigong

 

arrow
arrow

    彭氏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