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氏氣功_bloomberg002  

智明在世界最大通訊社Bloomberg 待了五年多(2004-2009),

其中還有幸和董事長Peter Grauer有數面之緣,

而且他還幫過我大忙。

 

時光回到200610月的某個週日,

當時全部Bloomberg北亞區的員工(除少數值班者)

都飛到香港進行一年一度的Summer Party

(大夥兒前一晚飛到香港,住一晚五星酒店,當然是公司付錢)

週日當天從早上11點左右就開始各式各樣的活動

(每年地點及花樣都不同)

 

當天我跟Bloomberg總編輯Matt Winkler聊天時,

MattPeter走過來,

想幫我介紹,沒想到Peter:「我和James早就認識了。

台灣的VIPs不是James的同學就是他的朋友。」

那是因為,20059月,

Peter搭私人飛機來台替Bloomberg新的辦公室開幕

(我是分社社長),我幫他安排去拜會金管會龔照勝主委,

元大金控顏慶章董事長,及富邦金控蔡明忠董事長。

 

會面時龔說我是他的好朋友,

顏及蔡說我是他們同學(曾任財政部長的顏董,

及蔡董都是我台大法律系學長,蔡董也是我建中學長)

所以Peter會有此一說,

Peter董事長口中說出,是很大的口碑行銷。

我也因此和Matt結下好因緣

【請看拙文:Bloomberg總編是阿拉丁神燈?

 

事實上,這就是我給Peter的印象,

我親耳聽到他數次如此介紹我,在多次不同場合裡。

我們一生中,會認識無數的人,

如果能在短暫的接觸時,真誠相待,全力以赴,

可能會讓對方留下深刻的印象。

 

Peter來台時,是由業務部門接待及安排行程的,

但我知道後,毫不猶豫的盡力協助安排重要會面,

在短短的ㄧ、二天內幫他安排了三個重要會面,

也因而讓他留下深刻印象。

尤其Peter和龔主委過去曾在某家美國投資銀行共事過,

所以彼此特別親切。

數月後,龔主委有美國行,

我也安排他到Bloomberg的紐約總部拜會Peter

並安排Bloomberg TV 主播專訪龔主委,

再次讓台灣向全世界曝光。

 

20071月,因為Bloomberg全球總編輯Matt 的特別拔擢,

我飛到紐約,參加了為期4天的Global Leadership Forum

(GLF,全球領袖論壇)

GLFBloomberg當時新設的培訓未來公司領袖的方案,

從全球9,300員工中挑出400位中高階經理人

到紐約總部來培訓,分16梯次,每批25位。

通常有資格參加者至少要管30人,

我參加的是第13GLF

我的同班同學有紐約分社社長-Fredrick Wiegold

700位記者及編輯。

而我,台灣分社社長,

只管8位:4位記者(包括我自己)4位編譯。

 

當時住在舊金山的大姊彭淑貞

及姊夫Larry Guthrie特地飛來紐約看我,

當他們到Bloomberg總部的接待區和Peter不期而遇時,

Peter也如此稱讚我:

「台灣的VIPs不是James的同學就是他的朋友。」

大姊因而難得的說以我為榮。

得到大姊稱讚很高興,因為她是國際關係博士,精通七國語言。

大姊是政大外交系第一名畢業,

與前外交部長台中市長胡志強是同班同學。

回想往事,非常感激Peter對我數次的美言,

也慶幸自己在關鍵的時刻,曾奮力一搏,留下美好的回憶。

 

延伸閱讀:

Bloomberg News Expands Taipei Bureauhttp://goo.gl/UIHgb1

 

 

彭氏氣功體驗班、正式班開課招生中

http://bit.ly/peng-class 

 

現在就加入彭氏氣功粉絲團,得到更多秘笈

http://www.facebook.com/pengqigong

 

arrow
arrow

    彭氏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