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氏氣功_品牌分享_找關鍵001  

 

20097月底智明離開Bloomberg News時,

已經決定要自創一個氣功品牌,但20多年的英文記者生涯與歷練,

也想過是否有機會轉型為分析師,更上一層樓,但我知道此機運可遇不可求。

沒想到Eurasia Group (歐亞集團),世界首席的政治風險評估顧問公司, 居然找上我,

而且因為馬英九總統,一晃眼我已經在歐亞集團服務近五年了。

 

2010年時,有家設於上海的新創的科技投資顧問公司(專精於英文的科技產業研究報告),

曾經找我當資深分析師,起初我同意,因為是兼職工作,但才做了一二週,

該公司創辦人就要求我轉為全職工作。我正想發展我的氣功,

完全無心全職工作,就立即婉拒了。

 

20115月,歐亞集團資深分析師Nicholas Consonery,

透過AmCham (美僑商會) Topics 雜誌總編輯 Don Shapiro 的介紹,

找我當該公司的獨立顧問,負責台灣區的政經分析。

這種兼職的分析師工作正合我意,我就欣然接受,

Nicholas 也非常高興,能找到前彭博新聞台灣分社社長的我,

來替歐亞集團分析台灣情勢。

 

20122月初,歐亞集團創辦人兼總裁Ian Bremmer 決定217日訪台一天,

希望能拜會當時剛剛連任成功的馬英九總統。

由於我過去曾任台灣外籍記者聯誼會會長, 所以我立刻透過新聞局向總統府提出申請,

沒想到總統府以我已經不是記者為由, 駁回此申請, 要我透過經建會或經濟部來重新申請。

當時的申請已經花費了數日的公文往返, 被駁回很有挫折感, 過去紅牌記者的優勢不再了!

如果再透過經建會來申請很可能來不及了, 我於是直接向總統府直接提出申請。

儘管我的台大法律系同班同學, 康炳政, 是馬總統的辦公室主任,

我和他通過話後仍覺不夠安穩確定, 於是我直接找當時的新聞局長楊永明, 請他幫忙。

楊局長本身就是知名的政治學者,

所以當我向他說Ian是八本暢銷書作家, 演說家(一場演講價碼四萬美金),

經常在World Economic Forum 擔任主要講者時,

楊局長立刻說:「我知道Eurasia Group, 也早就聽說過Ian,

表示很高興與Ian 會面. 我就順勢請楊局長向馬總統報告Ian 的重要性,

接見Ian將有助台灣的國際曝光。

楊答應了, 果然總統府很快的就敲定了這場會面!

遇到挫折, 要稍微調整, 找出關鍵, 再次出擊。

 

我又找到好友, 凱基證卷魏寶生董事長,

由他邀請Ian向凱基的約200位重要客戶演講 (免費, 我替魏董省了四萬美元),

並由魏董作東, ㄧ桌晚宴, 由魏及我邀請一些VIP 聚聚。

另外,透過民視陳剛信總經理及工商時報王嶠奇總編輯,

我又安排民視及工商時報記者對Ian 作專訪。

最後, Ian 一天的拜會我安排為:

--7am 與前金管會及經建會 胡勝正主委 早餐會,

--9am 拜會新聞局楊局長,

--10:30am 拜會馬總統,

--12pm 民視及工商時報專訪,

--2:30pm 到凱基證卷演講,

--6pm 凱基證卷魏董晚宴.

當天與馬總統的拜會原來只預定20分鐘, 沒想到雙方聊得很愉快,

欲罷不能, 最後在總統幕僚催促下才結束, 共花了約55分鐘。

會面部份內容請見總統府網站:

http://www.president.gov.tw/Default.aspx…

1  

S__966914  

Nicholas 和我都全程陪同. Nicholas 說之前他們已經先到中國拜會數天,

可是完全沒見到任何重要人士, 因此, 對比下, Ian 對台灣行非常非常的滿意。 

Ian回美後, 除了親自寫信感謝我, 還額外給我回饋。

更重要的是, 我和歐亞集團的合作關係持續進行中。

這段好因緣, 我要特別感謝馬總統, 楊永明, 康炳政,

魏寶生, Don Shapiro, Ian, 當然還有Nicholas.

五年來, 我和Nicholas 也變成好朋友了。

 S__966915  

遇到挫折, 要稍微調整, 找出關鍵, 再次出擊!

 

 

彭氏氣功體驗班、正式班開課招生中 http://bit.ly/peng-class    

現在就加入彭氏氣功粉絲團,得到更多秘笈 http://www.facebook.com/pengqig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氏氣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